一天,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說:“如果我只有一碗粥,我會把一半給我的母親,另一半給你。

小女孩喜歡上了小男孩。…..那一年他12歲,她10歲。

過了10年,他們村子被洪水淹沒了,他不停地救人,有老人,有孩子,有認識的,有不認識的,惟獨沒有親自去救她。

當她被別人救出後,有人問他:“你既然喜歡她,為什麼不救她?

”他輕輕地說:“正是因為我愛她,我才先去救別人。 她死了,我也不會獨活。”於是他們在那一年結了婚。那一年他22歲,她20歲。

後來,全國鬧饑荒,他們同樣窮得無法開鍋,最後只剩下一點點麵了,做了一碗湯麵。他捨不得吃,讓她吃;她捨不得吃,讓他吃! 三天后,那碗湯麵發黴了。

當時,他42歲,她40歲! 因為祖父曾是地主,他受到了欺壓、污衊。在那段年月裏, 地方組織上讓她劃清界線、分清是非,

她說:“我不知道誰是人民內部的敵人,但是我知道,他是好人,他愛我,我也愛他,這就足夠了!

”於是,她陪著他挨批、掛牌遊行,夫妻二人在苦難的歲月裏接受了相同的命運! 那一年,他52歲,她50歲! 許多年過去了,他和她為了鍛煉身體一起學習氣功。

這時他們調到了都市裡的鬧區,每天早上乘公共汽車去市中心的公園, 當一個青年人給他們讓座時,他們都不願坐下而讓對方站著。

於是兩人靠在一起手裏抓著扶手,臉上都帶著滿足的微笑, 車上的人竟不由自主地全都站了起來。那一年,他72歲,她70歲。

她說:“10年後如果我們都巳死了,我一定變成他,他一定變成我, 然後他再來喝我送他的半碗粥!” 70歲的風塵歲月,這就是愛情。

把這個小故事送給你所愛的人吧,祝願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能終生眷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e好星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